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方向 | 研究队伍 | 科研成果 | 招生招聘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所内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活动
我所教师参加第四届植物生态学前沿论坛暨JPE编委会会议
加入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5:10 来源:王从彦  访问量:

2023年11月17-19日,第四届植物生态学前沿论坛暨JPE编委会会议在海口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科院北京植物所Journal of Plant Ecology(简称JPE,SCI期刊、卓越期刊梯队杂志)编辑部和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海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和海南省生态学会承办。

本次会议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华南植物园、武汉植物园、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河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江苏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及瑞士弗里堡大学等37家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会议聚焦植物生态学领域的前沿问题,围绕环境变化与植物适应、植物种群生态与物种保护、植物群落与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与“双碳”目标等四个主题开展交流与讨论。


(第四届植物生态学前沿论坛暨JPE编委会会议合影,来源于JPE公众号)


我所青年教师戴志聪副教授、李冠霖副教授作为JPE青年编委应邀参会并在JPE青年编委见面会上与期刊主编张文浩教授等学者进行座谈交流。


(JPE青年编委见面会,来源于JPE公众号)


此外,戴志聪副教授还在“环境变化与植物适应”分会场做了题目为《入侵植物南美蟛蜞菊对低温的适应性响应及机制初探》的报告,对我院在环境生态学领域(特别是入侵生物生态学)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广受参会人员好评,并与来自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华南植物园、兰州大学、河南大学、广西大学等学者就该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拓展了我所对外的合作与交流。


(戴志聪副教授在“环境变化与植物适应”分会场做题目为《入侵植物南美蟛蜞菊对低温的适应性响应及机制初探》的报告)


江苏大学环境生态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内
ie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