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方向 | 研究队伍 | 科研成果 | 招生招聘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所内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文化活动


  学术活动
我所多名师生以线上方式参加“第13届克隆植物国际研讨会(Clone 2021)”
加入时间:2021年09月04日 08:58 来源:王从彦  访问量: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在意大利University of Camerino举办的13届克隆植物国际研讨会延期至202191-3日在线上召开。来自中国、意大利、美国、法国、德国、捷克、比利时、以色列、澳大利亚、南非、加拿大、巴西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所本科生培优导师戴志聪、祁珊珊两位老师带领环境18级黄致云和环境20级师昕柠2名本科生,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克隆植物国际研讨会,并受邀以“Opposing effects of plant growth regulators via clonal integration on apical and basal performance in alligator weed”为题对我所关于克隆植物入侵生态学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就植物激素与克隆整合对入侵杂草的生长影响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交流。




我所历来重视对每一位学生在科研试验、大创申报、文献阅读与研讨等全方位指导,并积极为学生提供参加各类国内外会议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极大提高了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此次研讨会拓宽了参会师生的视野和思路,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各个报告人所汇报的丰富而有趣的研究结果更是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科研兴趣,有助于我所创新型、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更上一个台阶。

克隆植物国际研讨会是由Jan van GroenendaelHans de KronMike Hutchings三位教授在1988年发起并在荷兰举行了首次研讨会,会议每3年召开一次,主要研讨克隆性在植物生理学、生态学和进化中的作用,是国际植物生态学的重要研究内容,每次会议均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参加。下一届会议将在中国于2023年由台州学院于飞海教授作为主席承办。




江苏大学环境生态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内
ie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